Devil Doll

藏匿在深海里的双瞳

随笔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所做过的最有成就感、最没有后悔遗憾、最难忘的事就是完成了一部小说。我不是写作的狂热者,甚至很讨厌在电脑上打字,我也很不喜欢把我的文字给任何人看。我想,我迷恋的是握笔创作的感觉,用我手中微薄但是可触的力量把脑海中所有画面实实在在地呈现在我眼前。写作也像学习语言一样,如果不经常练习,很快就会变得生疏。我只在有迫切渴望时才动笔写作,因为我坚信,我的笔就在我的脑海里,它无时无刻不在创作,它就在我体内描绘着无法言说的美妙,当我动笔时,我的想象,我的思索,我的最真切最生动的身体的一部分就要完成我自己的宏图伟业。也许你会说我只是做白日梦,只是在瞎想却一事无成,想象不能当饭吃等等,可是如果我的头颅是一个骨肉的球体,我的想象,我的创作却是不断向外延伸,不断抽枝发芽的枝茎。我的想象触摸着冬日的寒风,夏季的晴空,春末的河岸,秋夜的晚霞,它代替我走过我的人生,我所经历的,我还未经历的,我永远不会等到的时日。即使我闭上眼,即使我不再呼吸,我的想象也会慢慢爬到这每一个字里行间,你在看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措辞都是我,我在静默地看着你。

评论
热度(3)
© Devil Doll | Powered by LOFTER